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骗账户多10万 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有哪些?

    近日,湖南一名小伙在淘宝购物的时候,遭遇了一起电信诈骗,被骗了6600元,但令这位小伙没想到是,随后这名骗子居然转回来了10万元,被骗账户多10万这是怎么操作?如今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苏州小伙被骗账户多10万

    日前,苏州市吴中区一名小伙被冒充淘宝客服的骗子诈骗,由于社会经验不足,一下被骗了六千六百元。可能是觉得小伙实在太傻,骗子随后又假意发来十万,让小伙代为转账,以博取信任。结果此时公安反诈中心监控到情况,将账户冻结。结果小伙不但挽回了损失,还“倒赚”了骗子93400元。

    被骗账户多出10万
    被骗账户多出10万

    小庄说,前不久他在网上购买了一个吸尘器的喷头,当天下午接到自称是客服的电话,说因为店员误操作,为他办理了每月定期扣费的会员。小庄听到后,赶紧要求对方取消掉,对方表示只有把银行卡上的钱转到一个安全账户上才能避免损失,事后这个钱还会退还给他。小庄相信了,分两次转给了对方6600元。

    令小庄没想到的是,几分钟后,他的支付宝上突然收到了一个叫做“混世大魔王”的账号转来的10万元,被骗账户多10万一下子令小庄感到懵圈。而小庄又接到了自称是客服的人打来的电话,要求他将刚刚收到的10万元也汇到那个安全账户上。

    可就在这时,小庄接到了银行的来电提醒,称他刚刚汇出的6600元流向的是一个可疑账号,应该是遇到了诈骗。正准备把收到的10万元也汇出去的小庄赶紧停手并报了警。

    至于这多出的10万元是怎么回事,小庄也有些莫名其妙。见他迟迟没退还,骗子打来电话并与小庄发生争吵。小庄认为,对方转来10万元是为了博得自己的信任。不过反诈骗中心的民警却分析认为,真相或许没这么简单。

    民警汤文麟告诉记者:“根据初步判断,这‘混世大魔王’应该是其他地方案件当中的受害人,也是受了骗子的指使,让他把钱打到小庄的支付宝上。”

    这10万元究竟是实施诈骗的人汇来的,还是指使其他受害人汇来的?是误操作还是为了放长线钓大鱼?警方表示还在进一步核实,也不排除骗子是想逃避警方和银行的反诈骗监测。

    目前,小庄已经把账户多出的现金交给警方处置。

    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

    1、刷卡消费诈骗:犯罪分子群发短信,以事主银行卡消费,可能泄露个人信息为由,冒充银联中心或公安民警连环设套,要求将银行卡中的钱款转入所谓的安全账户或套取银行账号、密码从而实施犯罪。

    2、包裹藏毒诈骗:犯罪分子以事主包裹内被查出毒品为由,称其涉嫌洗钱犯罪,要求事主将钱转到国家安全账户以便公正调查,从而实施诈骗。

    3、快递签收诈骗:犯罪分子冒充快递人员拨打事主电话,称其有快递需要签收但看不清具体地址、姓名,需提供详细信息便于送货上门。随后,快递公司人员将送上物品(假烟或假酒),一旦事主签收后,犯罪分子再拨打电话称其已签收必须付款,否则讨债公司或黑社会将找麻烦。

    4、医保、社保诈骗:犯罪分子冒充社保、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谎称受害人医保、社保出现异常,可能被他人冒用、透支,涉嫌洗钱、制贩毒等犯罪,之后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以公正调查、便于核查为由,诱骗受害人向所谓的安全账户汇款实施诈骗。

    5、补助、救助、助学金诈骗:犯罪分子冒充民政、残联等单位工作人员,向残疾人员、困难群众、学生家长打电话、发短信,谎称可以领取补助金、救助金、助学金,要其提供银行卡号,然后以资金到账查询为由,指令其在自动取款机上进入英文界面操作,将钱转走。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对于一些来历不明的电话,大家一定要警惕,尤其是对方提出转账的要求时候,很大概率是骗子,如果确认有诈骗行为,可以拨打110向警方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