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准有什么影响 理财产品收益或将降低

    央行政策对中国经济市场影响是巨大的,作为宏观调控政策的发布者,央行犹如一根定海神针,力量无穷。前不久,央行降准一个百分点,央行降准有什么影响?专家说这可能导致理财产品收益下跌,理财人士或许要寻新出路。

    央行降准
    央行降准

    业内人士认为,央行降准之后,资金面最紧张的阶段已经过去,银行理财收益将进一步下降。考虑到后续央行继续进行降准、降息的可能性,专家预计2019年市场流动性仍会延续宽松,未来理财产品收益率回升的可能性不大。

    从债券市场了解到,在降准之后,无论是国债还是国债逆回购,收益率都有明显下降。就拿国债逆回购来说,降准之前收益率普遍都在3%以上,降准之后则普遍跌至3%以下。

    货币基金的主要投资对象也是货币市场或债券市场里的一些低风险资产,由于这些资产的收益率可能会因降准而走低,从而牵连货币基金的收益率走低。

    降准之后,银行可用的钱变多了,对资金的需求也就不再那么饥渴,自然就不愿再通过抬高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的方式来吸收资金。此外,由于降准后市场的流动性会增加,可能会导致货币市场、债券市场的收益率走低,从而导致投资这些市场的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下跌。

    总而言之,央行降准是中国经济宏观调控政策,市场上的货币增多,理财产品收益下降不可避免,虽然2019年理财收益率回升不大,不过股票及非货币基金收益会上涨,大家可以考虑更换理财产品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