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个人所得税 学会报个税省下一笔年终奖

    新个税法从1日开始实施就一直说到今天,就是因为它涉及的东西可以影响到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一直被提起。现在就根据2019年个人所得税,告诉大家如何学会报个税为自己省下一笔年终奖的钱。

    个税
    个税

    每年1月1日到4月15日,很多美国人会找专业人士,帮助自己向美国国税局申报个税,据说个税的年度申报率高达98%。为什么申报率可以达到那么高,那是因为美国人拿到薪水除了养老金会扣除并没有太大的扣除,报税季会找专门的税务师申报以及多报时会要求退税,积极报税还可以得到退税或其他税收补贴。

    我们可以参考他们部分扣税的方法,也可以从中了解到我们是不是可以在报税中,减少个税缴纳。跟准这些步骤学会报税,为自己省钱。

    第一,新个税法对于所有拿工资(属于综合所得)的同志,都要求次年进行汇算清缴,虽然多了一次年度申报的工作,但我们就可以从中在里面省税。按照2019年个税计算器计算,月入税前1万,需要养老以及1个孩子,在北上广租房,每年能节税约3780元;月入2万的话,每年则省了19080元税。

    第二,自己把前一年的收入、负担的三险一金、6万的免征额、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等,一并计算,到年底复盘时,如果个税出现多缴的,可以填写年度个税所得税申报表向税务局要求退税,税务局审批通过会按规定退税。

    第三,每个人个税扣除内容都是不一致的,及时更新自己的扣除资料,提交给扣缴义务人,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可以省税的。

    第四:要注意自己报上去的资料信息有关证明都要好好保存,税务局会抽查,如果被查出后果不堪设想,大家要记得税要合理交也要会省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