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零首付购车骗局 2019年买车要注意这些骗局

    2019年新车已经上市,不少朋友纷纷打算入手,但在购车的时候总会遇到零首付购车活动,一些手头紧张的朋友很是心动。但老司机告诉你,零首付购车骗局坑你没商量。为什么说零首付购车是骗局呢?原来零首付的背后暗藏这些猫腻!

    零首付买车
    零首付买车

    根据《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商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商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5%;二手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70%。

    中国消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表示,一些商家宣称的一成首付甚至零首付买车有可能是诈骗。例如,李女士在线下与二手车商上谈好价格购买汽车,二手车商再推荐优信二手车平台为李女士进行贷款分期,在后期还贷过程中,李女士发现实际贷款金额要比自己贷金额多出两三万元不等。李女士在与优信交涉过程中发现,自己与优信签的合同竟然是融资租赁合同,车辆产权属于优信。

    有律师表示,通过融资租赁买车的消费者一旦违约,没有按时交租赁费用,租赁公司有权把这汽车收回去。不仅如此,消费者还可能承担违约金等。遇到这类纠纷,走法律渠道维权并非易事。

    因此,在购车的时候一定要小些零首付购车骗局、一成购车骗局、融资租赁购车骗局,并留心自己所签的合同,不要被商家忽悠掉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