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每年什么时候发行 2019国债发行时间表一览

    我们都知道,国债和银行存款一样,属于保本保息产品,因为受到国家信用担保,安全性比银行存款还要高,所以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那么,国债每年什么时候发行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2019国债发行时间表吧。

    国债每年什么时候发行
    国债什么时候发行

    2018年12月25日,财政部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记账式附息国债储蓄国债第一季度国债发行计划的通知》,里面包括三个附件:2019年第一季度国债发行计划表、2019年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2019年记账式附息国债发行计划表。

    据小编了解,2019年一季度记账式贴现国债发行时间表具体如下:1月(1月4日、1月11日、1月18日、1月25日);2月(2月15日、2月22日);3月(3月1日、3月8日、3月15日、3月22日、3月29日)。凭证式国债(储蓄国债):3月10日。

    要注意的是,国债的利率要在发行时才能确定,一般为3%到4%左右,投资期限是3年或5年,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到银行柜台购买,或者通过股票账户购买记账式国债(要到券商营业部开国债账户)。此外,记账式国债可以上市流通,没有纸质凭证,只在电子账户中记录债权。

    如果小伙伴是第一次购买电子储蓄式国债,那么需要在购买前开通“国债托管账户”,即个人购买国债的账户,开通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携带身份证和储蓄卡到银行柜台开通,一种是直接“网上开户”。如开通帐户中遇到各种问题,可以打电话咨询直接去银行柜台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