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保洁员拆迁获4套房 杭州拆迁补偿怎么算

    近日,有网友表示杭州保洁员拾金不昧,施主送红包当谢礼被拒,原因是杭州保洁员拆迁获4套房。在网上百度之后发现,类似杭州保洁员拆迁获4套房的例子并不少,那么杭州拆迁的赔偿标准是什么?

    拆迁
    拆迁

    据了解,2018年11月21日至2018年11月30日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为进一步实施拆迁补偿政策。而此次公开征求意见中,我们可以看到拆迁补偿出现了新的改变。

    1.高层扩面10%

    征收低层、多层住宅房屋时,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安置方式且安置房源为高层住宅的,每户可按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的10%增加安置面积(增加面积低于5平方米的,按5平方米增加安置面积),该部分面积的价格按征收决定作出时的安置房屋重置价格结算。

    2.保底48㎡

    另外,还有48平方米保底政策。被征收住宅房屋建筑面积小于48平方米的,产权调换房屋的建筑面积应不小于48平方米。新房与老房价值相同的面积不结算。超过被征收房屋价值但在最低补偿建筑面积以内的部分,按征收决定作出时的同类安置房屋重置价格(杭州现行为1350元/㎡)进行结算。

    3.优惠扩面30㎡

    超过48平方米的部分面积能以优惠扩面价购买,这部分面积最大不超过30平方米。优惠扩面价相当于安置房的成本价。超过78平方米的部分,则要按具体补偿方案规定的购买了。也就是说,假如一套40平方米的房屋拆迁,选择调产安置一套90平方米的住宅,两者地段差不多,那被拆迁人需要购买8平方米(安置价)+30平方米(优惠价)+12平方米(规定价)=50平方米按照不同价格结算的房屋。

    4.安置费计算

    根据《征求意见稿》,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自行解决周转用房的,房屋征收部门应当支付其自搬迁之月起至用于产权调换房屋交付后六个月内的临时安置费。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一次性给予十二个月临时安置费。

    5.非住房屋征收标准

    征收非住宅房屋,因征收造成停产停业损失的,应按非住宅房屋的用途给予一次性补偿,补偿金额可按被征收房屋价值的一定比例计算,工业用房、商业用房和综合用房的补偿标准分别为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的10%、6%、5%;也可按被征收房屋一定时期的临时安置费计算,工业用房、商业用房和综合用房的补偿标准分别为26个月、20个月、15个月的临时安置费。具体补偿方式可由被征收人自行选择。

    6.旧城改建征收房屋

    老城区改建、有机更新等需要征收房屋的,被征收片区必须有至少80%的住户签约,征迁才会生效,拆迁才会启动。而且,征收补偿方案可以自行确定高于80%的人签约,拆迁才会生效的条款。

    总而言之,在最新拆迁政策中,以大家的拆迁意愿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