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贝佐斯离婚分割660亿美元 国外离婚财产怎么分

    众所周知,贝佐斯实力宠妻,不仅甘愿成为家庭“煮”夫,还会给妻子写的书打广告。但爱情出现了转折,贝佐斯与妻子麦肯锡和平分手,贝佐斯离婚分割660亿美元也将成为事实。

    离婚
    离婚

    在一些新闻媒体中,我们都有听闻国外夫妻不敢轻易离婚,因为一旦离婚财产将大大缩水。那么国外离婚财产是怎么分割的呢?咱们以贝佐斯与麦肯锡离婚事件为例。

    美国有10个州对已婚家庭财产实行“共同财产”法律保护。这10个州包括:亚利桑那州、加州、爱达荷州、路易斯安那州、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德州、华盛顿州、威斯康星州,阿拉斯加虽然也实行“共同财产”,但需男女双方同意。在这些州,男女结婚后,不论一方是否工作,男女双方在婚姻期间的财产,所赚的钱或者是债务,是双方所共有。

    贝佐斯居住的华盛顿州是一个社区财产州,这意味着婚姻期间所赚取资产都将成为婚内资产,由两人平分。贝佐斯作为亚马逊创始人,拥有16%的股份,目前净资产约1369亿美元,意味着贝佐斯离婚分割660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人离婚率高,离婚自然也涉及到家庭财产的分割,一般情形下,在家庭财产上一是最大程度保护儿童利益,二是财产分割的天平较倾斜向女性,三是有点惩罚出轨搞婚外情的男性。在美国离婚分家产不光是分房子,所有被列入家庭财产的东西都要分。主要包括:收入、股息、红利、储蓄、房地产、银行和投资账户、游艇、汽车、古董、金银珠宝等。

    同时,美国婚前和婚后个人财产不分割。

    原则上结婚前的个人独立财产、婚前个人资产所产生的收入、租金、利息、红利、结婚前已经获得的退休金、在婚姻期间个人收到的礼物、个人遗产的继承、人体伤害的赔偿等,仍属于个人财产,在离婚时一方可以单方保留,不能按照“共同财产”来分。

    但在有些特殊情况下,这些属于个人的资产也可能被裁定可以分割给另一方。例如,配偶由于年龄、健康和伤残等原因无法工作,婚姻中的债务超过家庭资产。离婚夫妇没有婚姻资产,但一方拥有大量个人资产,而另一方却没有个人资产,在这种情况下,一方的个人资产或将被拿出来分割。

    有的时候,婚前的个人财产和婚后的共同财产会有重叠,原则上个人投入到夫妻共同账户上婚前积攒的钱仍属于个人财产,只要能证明这是个人财产即可,在离婚时这样的个人财产不能被对方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