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工资都是15号发 工资发错了该怎么办?

    很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对很多职场规则还很陌生,有很多疑问,比如工资条长什么样,为什么工资都是15号发?每月30号发工资正常吗?如果发到手的工资有错该怎么办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工资条
    工资条

    之前网上流传过这样一个说法,10号之前发工资的,基本都是一流企业,10号~20号发工资的,属于二流企业,再之后发工资的,大多属于三流企业。这个说法调侃意味比较浓,下面小编来说正事。

    由于企业发展比较顺利,制度和效益都比较的完善,月中发薪,既可以控制现金流,又能使员工及时得到报酬。如果是在中下旬发薪还是会存在一些压工资的成分的,一旦公司发现员工有什么其他情况可以有缓冲的余地。

    15号发工资可能跟公司财务有关系,因为财务每个月初都需要去核算每个员工的薪酬,并且在核算完毕之后还需要向老板或者是领导审核,所以走流程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

    另外,公司月末一般都很忙,有各种各样的事情要忙,尤其企业缴税需要制作各种各样的报表和文件,事情多,每月30号发工资根本不现实。给员工核算业绩发工资的事情自然就挪到次月15号了,

    有一些公司都有一个银行账户专门代发工资的系统,确定了一个固定的日期,统一在这天发放员工的工资,不过这种公司比较少。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是否发放工资条、是否有固定发薪日代表这家公司是否正规,你所在公司发工资程序正规吗?工资发错了一定要向上级反映,否则就得吃哑巴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