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省份最低工资排名出炉 你的月工资比最低工资高多少?

    人社部10日公布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截至2018年12月),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2420元,为全国最高。上海、广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这6个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你的家乡排第几?你的月工资比最低工资高多少?

    多个省份最低工资标准
    多个省份最低工资标准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个省份内也会执行不同的最低工资标准,如深圳市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200元,广东省则为2100元。北京为是全国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地区,为24元。其次是上海,为21元,天津和广东排在三四,分别为20.8元和20.3元。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用人单位应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可向“123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热线或当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也可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申请仲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