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66万签家庭医生 签约后医保报销流程一览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无论是有钱人还是穷人都没有办法避免,当然有钱的话可以签家庭医生,就不用去公里医院到处挤了。根据网媒报道的数据,有666万签家庭医生,有了家庭医生看病就医更方便,那签约后医保报销流程有变化吗?一起看看。

    有家庭医生看病更方便
    有家庭医生看病更方便

    据上海市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底,上海市家庭医生“1+1+1”医疗机构组合共签约居民666万人,常住居民签约率30%,按照国家卫健十类重点人群(65岁以上老人、孕产妇、儿童、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结核病患者、残疾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签约率54%。

    年内全市开具慢病长处方648万张,延伸处方已累计开具240万张,原先奔波于上级医院单纯配药的稳定期慢病患者在家门口就可以便捷获得所需药品;年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累计向上级医院转诊80万人次,上级医院向社区转诊6.9万人次,让签约居民转诊“更及时,更畅通”。

    如今全国各地都在大力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这将会让群众得到便宜、放心、方便的健康服务。纵观全国各个地区,连云港要在2020年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河南地区也在全面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市卫健委副主任吴乾渝透露,正在酝酿将居民健康档案升级为健康账户,记录所有健康评估信息、医保账户信息。同时,上海今年将在社区里推出智慧小屋,汇集各类各部门健康管理资源,首批预计推出80个。今后,市民将在家门口更方便地管理好自己健康。

    吴乾渝表示,本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人群覆盖、签约后服务内涵等方面,与居民需求仍然存在距离,一名家庭医生起码要经历5年医学院校学习和3年规范化培养才能上岗,现有医生数量距离目标配置还有一定差距。

    上海市666万签家庭医生,这个数据出自上海可信度很高,上海可是中国金融都市,是魔都,那签约家庭医生之后,医保报销应该也会更加方便。随着全国社保联网工作进一步推进,在家上网进行医保报销或许成为可能,但是目前医保报销可能依然需要到定点医院门诊部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