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利率下降 普通人能在一线城市买房吗

    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很多,但是能在一线城市买房子却没有一个普通人能够做到。不过,根据媒体报道的最新数据,首套房贷利率下降,一线城市首套放贷利率集体回落,那普通人能在一线城市买房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房贷利率下调
    房贷利率下调

    2018年12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相当于基准利率1.159倍,环比11月下降0.53%。这是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23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具体到各城市,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一线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明显低于以杭州、武汉、南京、长沙、珠海、东莞为代表的二线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的是上海,为5.09%,最高的是武汉,为6.24%。

    广州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呈现3连降。对此,专业人士表示,初步预计全国地区将会有其他城市跟进下调,不过总体幅度不会过大,市场基调仍是以稳为主。

    按揭贷款利率浮动影响不小,可别小看这5%的按揭利率浮动,中证君给您算笔账,看看10%降至5%,以100万元的20年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为例,能省多少钱。

    基准利率是4.9%,贷款总额为100万元,还款方式为每月等额还款,基准利率上浮10%,还款总额为1636054.49元,利息是636054.49元;基准利率上浮5%,还款总额是1603181.01元,利息是603181.01元。两者相减,利息可减少3.28万元。

    从专家的分析来看,首套房贷利率下降是好事,但是总体幅度不会太大,相对于一线城市的高房价,房贷利率下调所节省下来的的钱实在不值一提,总之,普通人想要在一线城市买房,还是有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