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春天来了? 广州首套房利率仅上浮5%

    央行降准之后各地楼市松动迹象明显,难道是楼市春天来了?从最新的银行房贷信息来看,各地银行的首套放利率纷纷回调,楼市楼盘成交量也逐渐增多。其中,一直坚挺着不下调房贷利率的广州也开始松动。

    楼市
    楼市

    据了解,早先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相继有房贷利率放松的消息传出,广州则表现得相对坚挺。进入2019年后,截至1月7日,广州首套房贷利率为5.55%,环比上月的5.62%,下降0.07个百分点;二套5.83%,较上月的5.96%,环比下降0.13个百分点。

    同时调查发现,目前广州首套房利率上浮最低的是汇丰银行,首套房仅上浮5%,相比此前上浮10%,出现明显下调。去年10月末,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1%,相当于基准利率1.165倍,二套房则达到6.07%,创下近22个月的新高。随后房贷利率开始出现高位盘整,直到近期才有所松动。

    那么,从这些表现可以理解成楼市春天来了吗?

    第一,首套房利率下调对楼市而言是利好

    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06682亿元,同比增长6.9%,增速比1-7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

    第二,购房成本降低刺激刚需购房

    首套房利率下调,可以帮助刚需购房者省下不少钱,因此刚需购房者会抓住首套房利率下调的机会下手,进而使楼市获益。

    总而言之,首套房利率下调虽不是为了帮助楼市回暖,但楼市是最终的受益者,因此可以看作楼市春天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