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微信数据报告 微信年度账单怎么看

    每当一年过去,各大媒体和公司,都有进行大盘点和总结的习惯,微信也不例外。1月9日,2018微信数据报告正式出炉,而很多用户也十分关心个人的微信年度账单什么时候出来,那么微信年度账单怎么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微信数据报告出炉

    在腾讯举行的2019微信公开课PRO上,微信团队发布了2018微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微信每个月有10.82亿用户保持活跃,每天有450亿次信息发送出去,每天有4.1亿音视频呼叫成功。

    2018微信年度数据报告
    2018微信年度数据报告

    微信用户每天音视频的次数已经远超过消息。用户每天发送消息450亿次,同比增长18%。每日音视频通话4.1亿次,同比增长100%。其中,视频通话用户相比三年前增长570%。

    社交方面,2018年相比2015年,微信用户人均加好友数量增长110%,朋友圈日发布视频数量增长480%。

    而一组有趣的数据显示,不同年龄段的人使用的表情也非常不同。比如,00后喜欢捂脸、90后喜欢哭破涕为笑、80后喜欢龇牙笑、70后喜欢偷笑,而55岁以上的用户则喜欢点赞。

    微信已渗透至生活各方面

    微信还公布了智慧生活方面数据,每个月搭公交地铁的乘客使用微信支付越来越多,与去年相比增加4.7倍;扫码缴费、无感支付更加方便了人们高速出行,每个月使用微信高速出行的人数,与去年相比增加6.3倍。

    随着人脸支付、扫码支付等被应用到零售业,每个月使用微信零售消费的买家比去年增加1.5倍;每个月吃饭买单使用微信支付的用户比去年相比增加了1.7倍;线上挂号、微信缴费等在医疗领域应用也越来越多,不仅方便还节省了排队的时间,每个月使用微信支付医疗费用的人数比去年增加2.9倍。

    2018微信年度账单怎么看

    最后是网友关心的微信年度账单方面,据了解,目前微信没有上线类似于支付宝年度账单的功能。其实微信并没有公布年度账单的习惯,但今年的用户的呼声似乎很高,不知道微信是否会顺民意推出一份年度账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