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十年 2019比特币值不值得投资

    不知不觉比特币已经发展了十个年头,很多人见证了比特币从一分美元一枚涨到19666美元一枚。在比特币十年发展中,有人赚得盆满钵满,也有人血本无亏。那么,比特币2019年趋势如何?还值不值的投资呢?

    比特币
    比特币

    据网友A爆料,2018年初在北京西二旗一家著名互联网公司任职,因2017年比特币价格一路上涨令他心动不已。2018年1月,网友A以每枚超16000美元的价格买入比特币,但好景不长,比特币价格继续下跌至每枚12000美元,网友A因此亏了不少钱。

    2018年9月份,比特币价格报每枚7000美元,网友A年初购买的比特币已亏损超50%。2019年1月10日,网友A在2018年初购买的比特币,如今已经跌了近75%。对于比特币的投资,他表示很恐慌。

    网友B表示,2018、2019年的比特币应该是在经历一轮熊市,并不是“泡沫”破裂的开始。其投身比特币交易是2013年,当时一枚比特币价格仅几百美元。比特币价格从2013年底到达一个高点,然后从2014年开始整个年度下跌,2015年的横盘,2016年价格回升,又到2017年的一个大牛的爆发,2018年又一个下调。他预计2019年会有一个整年的底部震荡,2020年将有一个向上的回调。

    “比特币经历了这一轮‘熊市’后,投资者会更加理性。”资深数字货币分析师肖磊就是这样想的。作为一个比特币涨跌十年的亲历者,肖磊觉得教训总是来之不易。首先,2019年投资者不会像2017年那样闭着眼睛盲目去做投资;其次,很多投资者会意识到,做理性的投资或者分散的投资还是比较重要的,不管是哪一种投资模式,超额利润是不可能持续;投资获取利润的前提是要在“泡沫”破灭之前退出来,才算“捞到”了,但是很多投资者很难预判。

    总而言之,2019年年关于比特币投资应该更加谨慎与理智,不要想着一夜暴富,比特币还是一个流动性比较强的资产,这意味着很多的专业机构还是愿意去持有或者做交易,未来它的价格要修复之前80%的跌幅可能难度比较大,但从交易价值的角度来看,它还会维系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谷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