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失恋烧钱 为什么烧钱也会触犯法律

    问大家一个比较少遇到的伤心事,大家遇上失恋会怎么去发泄?是去酒吧饮酒买醉,还是找个无人地方放声痛哭,还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努力过好每一天。近日,一位男子失恋烧钱火了。

    烧钱
    烧钱

    男子是怎么火的看故事介绍就懂了。周先生与丁女士两个人是恋爱关系,后来两人因为感情不和,丁女士向周先生提出了分手,而周某不愿意结束恋爱关系,于是在酒后来纠缠丁女士。一见到面就冲着丁女士喊:“不要和我分手了,我给你钱去买礼物”。丁女士当即就拒绝了他这种行为,周先生可能失去了理智,于是就跑到卫生间,把钱给点着烧了起来。

    丁女士看到后感到很害怕,因为周某的行为越来越过激,怕他做出什么更加不理智的行为,危害到自己的人身安全,于是就打电话报了警。警察在赶到对女士家里的时候,在卫生间看到了四张被烧得残缺不堪的百元人民币。

    于是警察就询问起周某缘由。周某当时看到警察来,也感到有些害怕,于是就向警察坦白说当时自己意识不机理智,所以才干出这种事情。民警经过现场查看,再加上周某的认错态度比较良好,于是对周某作出警告并处以500元的罚款。

    因为失恋烧钱挽不回了爱情,反而被警察叔叔进行思想教育还要罚款500元,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呀。为什么烧钱会罚款,烧钱行为又是怎么触犯法律的,有人就会说钱是我的怎么用不应该是我自己的事情吗,怎么就扯上法律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43条规定:故意损毁人民币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罚款。故意毁损人民币是指明知是人民币,而用各种手段对其予以毁灭或损坏。故意毁损人民币包括:(1)将完整人民币纸币故意剪成数段或撕坏的;(2)将完整人民币纸币故意用烟火部分或全部烧毁的;(3)在人民币纸上乱写乱画的;(4)用人民币制作工艺品的;(5)熔炼硬币的。

    大家伤心失恋可不要烧起钱来,通过适当的运动去解决事情才是最好的,而且烧掉钱币又少用一笔钱,这不是对经济上有损失吗,我们还是理智行事,用不到的钱的地方就好好打理,说不定省下的是一大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