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paceX将裁员10% 8周工资作为补偿金合理吗

    马斯克刚在推特发文称2020年推出能上天的跑车,但今天马斯克要裁员。原来,马斯克旗下的SpaceX将裁员10%,其表示在当前发展中面临着极其困难的挑战,因此不得不告别一些优秀且努力的员工。

    赔偿
    赔偿

    公司裁员自然需向被裁员的员工赔偿,那么SpaceX将裁员10%会支付多少赔偿金呢?

    据了解,SpaceX公司总裁休特韦尔(GwynneShotwell)上周五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该公司向受影响的员工提供至少8周的工资和其他福利。据邮件称,该公司还将提供职业指导、简历帮助和求职方面的帮助。

    从以上可见,SpaceX裁员后将补偿2个月的工资、福利,并提供就业指导等其他求职帮助,这对于被裁员的员工来说是最好的处理方式。毕竟在SpaceX公司上班的员工本来就十分优秀,有了SpaceX公司的推荐与帮助,是可以在短时间内找到满意的工作。

    同时,从劳动合同法第四十七条来看,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如果未提前通知一个月通知辞退的再加一个月。

    综上,SpaceX将裁员10%拟支付8周工资作为补偿金是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