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份最低工资标准 哪个省份的工资最高?

    说到工资是大家最关注的了,每个人都想自己拥有一份高薪的工作,每天辛辛苦苦朝九晚五还不是为了赚取这点工资么,据消息称,最近31省份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那么具体上调了多少钱呢?

    最低工资
    最低工资

    在全国各个城市中生活的人,绝大多数都是普通的上班族,也就是工薪阶层。对于广大工薪阶层群体来说,最希望就是每年都能涨工资了。

    人社部10日公布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截至2018年12月),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2420元,为全国最高。上海、广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这6个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你的家乡排第几?你的月工资比最低工资高多少?

    最低工资保障制度是我国一项劳动和社会保障制度。《最低工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最低工资标准令(第21号)]已于2003年12月30日颁布,2004年3月1日起施行。

    最低工资标准的确定和调整方案,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会同同级工会、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研究拟订,并报经劳动保障部同意。最低工资标准是国家为了保护劳动者的基本生活,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而强制规定用人单位必需支付给劳动者的最低工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