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放松户籍政策 对未来广州楼市有何影响

    广州是南方著名的一线城市,很多外省年轻人大学一毕业就来到这座城市打拼,为了实现梦想而奋斗,所以广州不缺人才,尤其是年轻型人才。近年来,南方二线城市迎来迅猛发展,鉴于广州竞争激烈,很多人才开始选择在二线城市安家落户。对此,广州放松户籍政策,从年龄、学历等各方面进行了改变,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

    广州楼市或将回春
    广州楼市或将回春

    广州放松户籍政策

    1月11日下午,广州市发改委联合广州市人社局、市来穗人员局及市公安局共同发布了广州市新一轮迁入户政策体系。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轮入户政策具有几大特点。一是不再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户口迁入广州市的前置条件。二是就引进人才入户条件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其中,放宽引进人才入户的年龄限制,学士、硕士和博士分别从35、40、45周岁调整到40、45、50周岁。

    在人才落户方面,还将普通高校毕业生接收和入户分离,简化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入户办理流程,高校应届毕业生直接到公安部门办理入户;对于引进人才入户申报方式进行了重大改革,新的政策中,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既可以通过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报,也可以通过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申报,还可以选择个人直接申报入户。

    对未来广州楼市有何影响

    此类政策本身不属于楼市政策放松的内容,但有类似的效应。预计2019年户籍制度改革方面会进一步松动,这会使得此类城市潜在购房需求继续上升,进而有助于带动市场的交易。换而言之,类似政策都会给楼市的回暖释放春风。

    广州放松户籍制度,而户籍属于购房资格当中的重要内容,买房安家落户是绑在一起的内容,广州入户更加容易,意味着人们在广州安定下来的意愿会加强。短期内没有购房资金,大部分人会选择租房,等有一定经济实力后,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购房的。所以,长期来看,广州放松户籍制度,楼市的交易量会上升,利好广州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