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保3千万杀妻骗保 保险竟成催命符

    大家还记得前段时间网络热传的男子杀妻骗保事件吗?保险本是给人们带来经济保障的一个东西,可如今却变成一些人谋财害命的工具,简直是太可怕了!男子投保3千万杀妻骗保令人发指,骗保难道保险公司就不会察觉吗?

    骗保
    骗保

    随着人们的安全保障意识越来越强烈,人们从抵制保险逐渐开始接受保险了,现在很多人都会为家人购买保险,因为有了保险就相当于有了一份保障,但是前段时间发生的男子泰国杀妻骗保事件却骇人听闻。

    据悉,这名男子先是为妻子购买了3千万的保险,而妻子亡故的受益人却是写上了自己的姓名,然后以旅游为名将妻子骗到泰国,在一处隐秘的酒店就妻子残忍杀死,并且留下了一个只有20个月大的女儿,然后对家人谎称妻子是意外身亡。

    据报道,该男子给妻子分散购买了多份寿险、意外险。去年6月他给妻子买了一份保额为150万的寿险;而9月,又分别在三家保险公司先后买了三份保额分别为666万、100万和800万的寿险。4份寿险的总保额为1716万,被保人都是妻子,受益人均为该男子。

    而他的岳父母,在女儿身故后,才在女儿家中发现了这些保单。他们还发现其中3份保单的签名,与女儿的字迹都有差异,怀疑女儿根本不知道这些保单。而这,还不是全部保单。

    之后,其岳父母又发现了更多保单。一张手写的保单记录,显示该男子还买了5份寿险,同样他是投保人,保额总计450万,受益人均为法定受益人。

    同时,还有一份打印出来的保单明细,上面有12份保险产品,保额总计1010万。据媒体统计,该男子购买了总保额为3326万的保险,其中还不包括线上购买的两家保险公司的意外险,总保额为100万……

    目前,天津警方回应,死者家属称被诈骗,已立案,案件还在调查中。而杀妻事件发生在泰国,文章中的“相关细节有待推敲”。而身故女子的家属称,警方已核实其中11份保单涉及的保险公司就在北京、天津两地。案件的问题还得等待警方的后续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