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名房主被骗 中介设局让房主房财两空

    近日,深圳龙岗警方端掉一个房产中介诈骗窝点,抓获了4明犯罪嫌疑人。据了解,因有6名房主被骗报警,房产中介以高价帮助房主售卖二手房,在此过程中以空白文件将屋主的房子过户并抵押。

    中介
    中介

    2018年4月,刘女士因急需现金周转,找到一家名叫“某通”的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布吉茂业的一家分店,将自己名下一套85平方米的房产委托给该分店挂牌销售,可是自从7月与买家签了购房合同,收到4万元定金之后,就再也没有收到任何房款。离奇的是,11月底,刘女士去查自己名下的房产状态,却发现早已过户,而且在10月份就被分店一名业务员以个人名义抵押出去,11月份已经被法院查封。意识到自己可能被中介分店骗了,刘女士随即报警。

    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调查,其发现“某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叫李某峰,利用房主急于卖房的心理,故意以做高价格、提供优质买家、交易速度快、可马上变现等理由吸引房主委托交易。一旦有房主上当,便一步步落入其设下的骗局。

    为何骗局不被房主识破?

    原来,李某峰暗地里指使布吉茂业分店业务员、亲戚,假扮买家与房主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签订购房合同,篡改《委托书》定“霸王条款”,忽悠房主为了省时省力签订空白合同,全权交由店里搞定各项事宜。同时,李某峰可在房主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拿着这些合同及事主证件复印件等材料,以房主的名义去担保公司借款,然后用这笔借款办理赎楼及过户等手续,再去抵押给银行办理消费贷款。贷出和借来的相关钱款,一小部分作为首付款给付催得紧的房主,一部分支付房产交易过程中的成本费用及业务员的“工资”,而绝大部分则塞入了他自己的腰包。

    从以上案例中可以看到,房产权转让是一件重要的事件,大家在委托中介进行二手房售卖时,一定要留意中介的资质与口碑,不要贪图便利而将房子全权放给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