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保3000万杀妻骗保 18份寿险保单可同时获赔?

    网上投保3000万杀妻骗保结案了,月底的时候可以起诉,受害者家属总算是稍稍有些安慰。但有网友对于保险理赔有疑问,网友指出,投保3000万杀妻骗保是累计购买了18份保单,18份保单都是寿险,其真的可以同时理赔吗?如果不能,不是白买了吗?

    人寿险
    人寿险

    咱们今天就这投保3000万杀妻骗保事件分析分析寿险是怎么理赔的。

    1、如果发生保险事故,应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并将相关的资料由自己或委托他人送到保险公司。

    2、保险公司理赔部接到材料后,会马上立案。如遇重大事故或有疑问的事故,会派专人进行调查。

    3、调查员根据要求,展开调查。

    4、理赔员对材料进行审核,确定事故是否属于保险责任范围,计算出赔付金额。如有疑问仍可派人调查,作出核赔结论。

    5、理赔员将审核意见和结论上报,专人签批,签批同意后结案。

    换句话说,如果投保人身故,保险公司接到理赔材料后将安排调查员进行调查,如果确定事故是否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则计算其需赔付的金额。

    那么投保3000万杀妻骗保的18份保单真的可以同时理赔吗?

    是的!因为购买的是人寿险,多份人寿保险是可以同时理赔的。同时,保险赔付到底能不能叠加,主要看保险类型。如果是定额给付型,则保额可以叠加;如果是费用报销型,就不能重复报销。

    总而言之,不同险种之间保障责任不同,虽有重合的地方,但不能相互替代。为了获得更加全面的风险保障,还是配备齐全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