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5年前130元存单 现在取出来是不是成富豪了?

    小伙伴们赶紧回家翻翻箱底有没有几十年前的存单被遗忘的,说不定能一夜之间变成富豪呢,近日,一位郑阿婆在家里发现了45年前130元存单,那么这笔钱现在能兑换多少钱呢?加上45年来的利息,是不是成为了一笔不菲的巨款了?

    存钱
    存钱

    到银行存过钱的小伙伴都知道,钱存银行里是有利息的,而且存放的时间越长利息越多,如果一笔钱存个几十年再拿出来,估计利息可以翻倍呢。按理说,130元在45年前也算是一笔巨款了,那么当时存在银行的利息至今能够涨多少倍呢?

    “45年前的这笔‘巨款’居然被我无意中找到了,为了兑付跑了几趟银行了。”1月8日中午,记者见到了郑阿婆。她告诉记者,两个月之前,她想把压箱底的旧棉衣捐给困难人家,在家整理了好几天衣物。

    没想到就在她翻看一条旧棉裤的口袋时,突然发现里面有张130元的定期存单。存单是她本人的,存入时间是1974年3月29日,存款银行是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支行鼓楼办事处,定期一年时间,月息是2厘7毫。

    说起这笔“巨款”的由来,郑阿婆这才回忆起往事。原来,这笔“巨款”还是郑阿婆刚参加工作时存入的,当年她才20多岁,一个月工资也就28元。除去日常开支,这笔钱足足攒了一年时间。

    存入银行之后,她把存单放在木箱里的棉裤口袋里。后来下放农村后,曾经找过这张存单,但怎么也想不起来放哪了。没想到45年之后,竟然无意中被发现了。

    “最近跑了几趟银行想兑付,发现查底单挺困难的。”郑阿婆担心地说,以前的老存单都是手工写的,电脑查不到相关资料。一开始,她去家门口的银行查询,年轻柜员都没见过老存单,但有个银行老员工说存单是真的,必须查到底单才能兑付。前天上午,她又去了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咨询了相关政策。

    “70年代物价很低,生活艰难,130元可以说是一笔‘巨款’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查到底单,能不能兑付?”郑阿婆觉得,与70年代相比,如今的物价不知涨了多少倍了,收入也是一样。到底能兑付多少,要等银行方面的查询结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