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览 新个税起征点如何扣税

    进入2019年,广大上班族想必对新个税法都比较关注,因为这关乎到每个人的工资收入,那么2019年新个税法是如何计税的呢?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一览你能从中得到哪些信息?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2019新个税的计税方法。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我们都知道,在新个税法里面,除了起征点提高了之外,还增加了六项附加扣除,也就是说,子女教育,赡养老人,还有房租等等开支都可以申报抵税哦!对于广大纳税人来说,这简直就是一个天大好消息啊!

    据了解,2019年个人所得税的免征额从3500元提升到了5000元,这也就意味着月工资在5000元以下的人都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了。

    并且2019年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仍然划分为7级,其中前四级的应纳税所得额发生了变化,主要表现为前三档的级距有所提高,而税率没有发生改变。由于应纳税所得额的改变,速算扣除数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速算扣除数是为了方便计算个税而衍生出来的一个名词。

    个税税率表
    个税税率表

    个税改革后我们都能少缴纳一大笔税。假如你在扣除各项基本费用后的工资是一万元,你原来需要缴纳的个税费用是(10000-3500)*20%-555=745元,而税改后你需要缴纳的费用是(10000-5000)*10%-210=290元,省下了455元。

    (计算方法:(工资-免征额)*分级税率-速算扣除数)

    此外,2019年新加了一些专向扣除款项,主要包括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租金支出等等,这些费用都会在税前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