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2019你的到手工资要变多

    根据个税改革方案最新消息,新个税法如期实施,在一月份大家领到的工资都是按新个税法来缴税的,那新个税计算方法是什么?网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计税方法,在新个税法下,大家的到手工资要变多,一起来看看怎么算的。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税率表

    2019年1月1日施行的新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纳税人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以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根据规定,子女教育费用每月可扣除1000元,继续教育每月可扣除300-400元,大病医疗每年最高可扣除60000元,住房贷款利息每月可扣除1000元,租房租金可扣除800-1200元,赡养老人每月最高可扣除2000元。

    假设老张全年的收入是12万。老张的减免项主要包括:老张的五险一金支出,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等。老张全年这些支出有:

    1.每个月的五险一金支出:每个月大约是850元*12个月=10200元。

    2.子女教育费用:1万元。

    3.赡养老人支出:父母两位老人家全年支出2万元,分别由兄弟二人平摊,老张需要支出1万元。

    4.住房贷款:2500*12=3万元。

    5.大病医疗支出不是每年都有的就忽略不计,老张年纪大了,也没打算继续深造学习,也就没有继续教育支出。

    根据上述内容,老张全年应纳税所得额为5.88万元,没有超过全年6万元的起征点,所以,老张不用缴纳个税,即每月月入一万的上班族免税了,可见新个税惠及广大中低收入者,大家的到手工资要变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