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什么时候开始发行 2019发行时间及利率介绍

    说到投资理财,国债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国债和其它的有价证券差别并不是很大,但在债券之中,国债更加容易受到大家的青睐。那么,2019国债什么时候开始发行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2019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吧。

    国债什么时候开始发行
    国债什么时候发行

    我们都知道,每年国家都会发行一些国债,而2019年总共有9批,第一批国债将于3月10号正式发行,想要购买的小伙伴建议提前做好准备。据悉,首次发行的国债为凭证式国债,只有在银行柜台才能购买,网上无法进行购买。去年发行的3年期国债利率都为4%,5年期国债利率则为4.27%,今年的国债利率或许会有微调。

    按照今年国债发行的计划指标来看看,2019年一季度将会发行33只国债,而记账式国债将有31只,凭证式国债则有2只,记账式国债中又有18只附息国债以及13只贴现国债。分月份来看的话,今年1月份将会发行11只国债;2月份则发行9只国债;3月份发行将达到13只国债。

    需要注意的是,记账式国债是按照市场利率来决定收益的,市场预期利率升就会比较高,预期利率降收益也不会受到影响。根据不同期限,付息方式也会有所不同。如果你有大笔资金也有时间的话,投资国债是比较不错的一个选择,毕竟风险较低而且收益目前来说也还不错。

    国债什么时候开始发行
    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

    值得一提的是,国债能够提前支取,而且靠档计息,尽量持有到期,不然损失利率就比较亏了。小伙伴们购买两期国债后,可以到原购买机构进行提前兑取,但发行期最后一天是不可以办理提前兑取的。国债作为比较安全的投资产品之一,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大家还是也是能够适当配置一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