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2.5天小长假 注意带薪休假要出新规定啦

    放假在家休息是忙碌上班族的奢望,每天忙得脚不沾地的小伙伴们,现在迎来一个好消息,带薪休假制度迎来新规定,河北2.5天小长假将会引导人们错峰休假,不会让人们在周末挤成一团休息玩耍了。

    带薪休假要出新规
    带薪休假要出新规

    河北2.5天小长假,指的是周末两天加上周五下午的半天,刚好2.5天假期。上中学时,小编读的是寄宿制学校,要在学校寄宿一周,每周周五就放假回家,所以非常明白上班族周五下午就可以放假回家的愉悦心情。

    从河北省政府文件内容可以看出,河北2.5天小长假是为了找到新的消费增长点,人们休闲的时间多了,自然就愿意出门逛街购物了,居民消费上去了,经济发展速度也会更快,产品生产速度加快,劳动者就业机会增加,这是一个好政策。

    河北2.5天小长假只是河北一系列促进消费结构升级政策中的内容之一,为了提高河北省居民消费欲望升级,河北省政府还鼓励银行研发消费信贷产品,如果人们当前的消费能力有限,那就鼓励人们提前消费,一系列提前消费优惠政策和产品会激励人们选择提前消费。

    对于上班族来说,不需要关注政策的目的,只需要关注政策对自己有没有好处就行了,如果有好处,自然会趋之若鹜。现在社会就职竞争越来越激烈,年龄大了职场更加艰难,所以大家普遍选择消费降级了,河北2.5天小长假想要达到刺激消费的预期效果可能没那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