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政府算错账 国内多缴税应该采取什么措施

    缴税中如果出现错误怎么办?近日,日本政府算错账导致日本人民少了567亿(折合人民亿元币)补贴。其实日本这样的做法在一定程度上失去了日本子民的信任,如果类似的事情发生在国内应该怎么做?

    日本算错账
    日本算错账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被曝出统计方法出现严重失误,在2004年-2017年,少付给约2000万人567.5亿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的补贴、保险等。厚生劳动相根本匠厚同日在记者会上,鞠躬表示歉意。

    日本厚生劳动省11日表示,据统计,少发对象累计达1973万人,包括雇用保险失业补贴、工伤保险、给企业家的补助金等在内,总额达567.5亿日元。日本政府目前正在核算相关数据,以便给少发对象支付相应的数额。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1日上午召开的记者会上说:“现在正在统计相关必要的预算额。”他在记者会上说明了2019年度预算案的修正方针,并表示将在下周的内阁会议上通过相关决议。他还表示:“有必要追溯过去的雇用保险等数据,进行补发。我们将把这些补发开销计入必要预算,再进行协调。”

    这也是表明一个问题,如果我们在交税过程中发现自己缴税多缴了怎么办?日本这是自身问题发现算错账,如果我们是在上交过程中发现了应该怎么做?

    新个税法对于所有拿工资(属于综合所得)的同志,都要求次年进行汇算清缴,到年底复盘时,如果个税出现多缴的,可以填写年度个税所得税申报表向税务局要求退税,税务局审批通过会按规定退税。

    日本政府算错账那就意味不管是国家还是个人都会有错误,重点是能知错就改,有时候如果发现缴税多缴了别怀疑,先上报国家让国家认真算一遍,如果国家无误也是告诉群众,大家在缴纳税费方面可要给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