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2.5天小长假 小长假会影响工资多少吗?

    放假休息,逛街消费,消费刺激经济增长,经济增长促进就业率上升,人们幸福生活,世界繁荣和平。以上是江苏2.5天小长假想要达到的的目标,然而根据专家分析,房放假促进经济增长的效果有限,那小长假会不会影响工资发放呢?

    假期旅游
    假期旅游

    工资和工时是挂钩的,如果多放半天假,那工资是不是要少算一点呢?对于这一点,相信大家一定很关注吧。在机关事业单位就职的话,2.5天小长假还是比较容易实现的,但是在企业、生产服务部门那就很难实现了。所以,是否对工资有影响还要看是什么性质的单位。

    7月1日,江苏省委办公厅印发激发居民消费潜能的实施意见,促进十大领域消费。政策支持部分提出探索在有条件的地区实施“2.5天小长假”。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院长乔宝云认为,国内消费不足是我们未来面临的主要挑战,江苏作为经济较发达省份,提出探索2.5天小长假支持扩大消费有一定道理,但没有全国推广的必要。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也有此观点,认为通过“放假”来促进消费,效果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