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富可敌国 GDP和韩国差不多厉害了

    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发展中国家,地大物博,人口众多,可是中国的经济发展也是不平衡不充分的。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广东富可敌国,广东省的GDP和韩国差不多,真的超级厉害。

    广东GDP堪比韩国
    广东GDP堪比韩国

    广东富可敌国

    广东富可敌国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是一个一线城市,是一个让所有年轻人和精英聚集的地方,如果大家愿意同时家里人也不反对,那就来到大城市发展吧,无数年轻人和精英的贡献,让广东富可敌国。

    近日,2018年全国各省份经济数据陆续公布,广东凭借9.73万亿元的经济总量,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

    在2018年已经公布“成绩单”的各省市中,全国经济第一大省广东省全年GDP逼近10万亿元,连续第30年排名全国第一几无悬念。以世界各国GDP排名来看,广东省GDP已经接近目前排名第12的韩国,可谓是“富可敌国”。

    以2017年世界银行统计的世界各国GDP排名来看,广东省GDP已经超过了澳大利亚、西班牙、荷兰、瑞士等一众发达国家,逼近目前全球排名第12的韩国(1.53万亿美元)。

    江苏的经济规模也非常大

    然而,当人们惊叹于广东的“富可敌国”时,却鲜有人注意到,称得上“富可敌国”的省份并不只有广东一个——江苏的GDP达到9.26万亿元,仅次于广东,位居全国第二,且大幅度领先于第三位浙江的5.54万亿元。

    广东与江苏,联手贡献了全国GDP的五分之一有余。而放眼全球,江苏的经济规模同绝大多数国家相比,同样是不遑多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