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款买车好还是贷款买车好 哪个更划算

    继途歌共享汽车退押金难事件发生后,很多人对共享汽车感到后怕,为了方便个人出行打算买车。但全款买车好还是贷款买车好成为大家重点考量的问题,很多朋友都会犹豫全款还是分析,让我们来试算分析一下吧。

    买车
    买车

    大部分贷款基本上是首付3到4成,按揭三年左右,我们就以十万块钱左右车型为来简单试算一下。

    1.利息和手续费

    按照银行利息,一般一年利息百分之四点几左右,贷款三年,除去首付大概利息费用是5500块钱。手续费是很多贷款车型要交的费用,一般是贷款金额的1%到3%,2000块钱左右。很多厂商宣传的无息贷款,但是手续费可能更多。

    2.保险和加装

    贷款一般来说,保险会比全款买车可能更贵一些,会强制买全险以及指定保险公司,这部分也能多出1000块钱。而且强制装潢,比如说是你一定要买脚垫、踏板,才给你做贷款,最常见的加装gps定位。而且有些地方会收担2000左右担保费。

    通过以上进行评估试算,10万元车型,你贷款买车会比全款买车高10000块钱左右。

    总而言之,全款买车好还是贷款买车好完全是取决于你个人消费观与个人经济情况。有的朋友手头宽裕,但买车的钱拿去投资的话会挣更多的钱,这个情况就可以考虑分期了;但有的朋友没有其他投资经验,手头宽裕,那就全款买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