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央行抢购黄金 黄金投资收益稳定受热捧

    由于黄金实物具有保值功能,所以黄金一向以来都广受投资者欢迎,近日,有消息称全球央行抢购黄金,因为黄金是一个避险投资的好渠道,那么这股黄金抢购热潮会不会导致金价上涨呢?投资黄金的相关知识你都了解吗?

    黄金投资
    黄金投资

    黄金长久以来一直是一种投资工具。它价值高,并且是一种独立的资源,不受限于任何国家或贸易市场,它与公司或政府也没有牵连。因此,投资黄金通常可以帮助投资者避免经济环境中可能会发生的问题,而且,黄金投资是世界上税务负担最轻的投资项目。

    据悉,从2018年第三季度起,各国央行竞相囤积黄金。其中,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在时隔26个月后,去年12月首次增持黄金。各国央行购金潮涌起,让黄金的投资前景充满想象空间。

    黄金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避险投资品种,在全球金融风险增加时,黄金能起到比较好的保值和增值的作用。近段时间,由于全球股市表现不好,不少资金都开始买入黄金以寻求规避风险,这也令过去一个多月里金价出现不小涨幅。而目前全球股市仍然没有恢复元气,这有利于黄金继续发挥它的避险属性,推动金价上涨。

    全球央行储备年增22%

    台湾《旺报》1月11日报道,美元指数从2018年12月中旬的97.71高峰开始转弱,至2019年1月10日低点见到95.03,回落幅度超过2.7%。同时,美股波动加剧,地缘政治风险上升,全球又逐渐重视黄金这个避险投资渠道,加上各国央行启动购金潮,纽约黄金期货价格10日创近6个月新高,逼近每盎司1300美元。

    报道称,大陆央行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末黄金储备5956万盎司,11月末为5924万盎司,增加32万盎司(约9吨),为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上升。

    报道介绍,不仅中国大陆,一些已经冷落黄金多年的央行也开始加入购金大潮。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各国央行黄金购买量大增,全球央行黄金储备增加148.4吨,年增22%。按季度统计,是2015年以来的最大规模增持。

    报道称,黄金是央行外汇储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截至2018年上半年,各国央行总计持有的黄金约占全球外汇储备的10%左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