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省份鼓励2.5天假 具体细则已拟定

    如果每个星期都能休2.5天假,那真的是太爽了!河北省这周五开始实施探索2.5天假的安排效果,而除了河北省之外还有十省份鼓励2.5天假。虽然这些省份没有立即落实2.5天假,但其已经拟出具体细则,让我们来看看是怎么安排的吧。

    带薪休假
    带薪休假

    2016年4月1日起,山西省晋中市、江西省吉安市开始正式实行2.5天休假模式,这意味着“2.5天小长假”不再是“纸上谈兵”,而是开始落到实处。但各地的“2.5天小长假”规定的细节各有不同。在执行时间上,吉安市、晋中市两地规定,每年从4月1日至10月31日实行周五下午弹性作息制度,原则上每位工作人员一个月可享有两次周五下午调休安排。

    贵州省黔南州,规定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每周五的下午,由各单位自行安排轮流休假。江西省上饶市则提出,在每年的6月1日至8月31日实行。

    江西省上饶市三清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中的工作人员称,自2016年通知发布后,“每年的6、7、8月三个月,(景区管委会)部分部门会执行这个政策。工作人员介绍,一周2.5天的休假并非每周多出来0.5天,“这0.5天的休息是从个人的年假里扣除的,比如工龄5-9年的工作人员有5天年假,工龄10-19年的有10天年假,工龄10-19年的有15天年假,那边多0.5天,年假里就少0.5天”。

    他还介绍,想要一周休2.5天的工作人员也需要提前申请、报备,而且并非所有景区工作人员都能享受到这项福利,比如我们管理部门,一直很忙,就没办法落实,但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满足条件的就可以申请。他们也反馈说,多出0.5天,能避开周五的出行高峰,挺方便的。

    总而言之,十省份鼓励2.5天假是为了开展弹性休息政策,但在实际落实中还有一定的难度,至于今后的如何推行,还需作下一步跟进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