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00万奖金捐家乡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捐作助学基金

    如果你有800万,你打算怎么使用?如果你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800万,你打算怎么用?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表示800万奖金捐家乡,用于家乡的助学基金。

    捐款
    捐款

    今年82岁的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出生于昆山淀山湖镇,是中国工程院首届院士、我国著名的防护工程专家和现代防护工程理论奠基人。他一生从事防护工程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开创性地建立起我国现代防护工程理论体系,创立了防护工程学科,立志为国家铸就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

    日前召开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为钱七虎院士颁发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奖章和证书,并获得800万奖金。但钱七虎院士全部捐赠于慈善事业。钱七虎院士表示,是故乡水土养育了他,主动提出把此次获奖的800万元奖金全部捐献出来,在昆山成立助学基金,资助更多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子女有学上、上好学。

    换而言之,钱七虎院士的奖金成立助学基金之后,在机构的运营之下,每年都会产生收益,让助学基金生生不息,造福昆山品学兼优的贫困生。

    总之,中国人有追根情怀,对于生养自己的地方总会抱有特殊的情感。如果你有800万,你会为家乡建设捐献一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