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薪5位数不敢结婚 年轻人月收入多少才算合理?

    你现在每个月的收入有多少呢?近日,有一位年轻小伙说自己月薪5位数都不敢结婚,现在物价不断上涨,而且结婚成本又高,结个婚动不动就要几十万,因此让很多年轻一族都开始恐婚了,如果没有资金的支撑,就只能一辈子打光棍了。

    月薪
    月薪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真的是越来越大了,工资低生活成本又高,在大城市里打拼真的非常艰难,而且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敢谈恋爱,因为没有钱啊!每个月那几千块的工资还不够吃饭交房租呢,哪里还有闲钱去谈恋爱呢?

    那么现在的90后每个月收入多少才能过上正常的日子呢?如果月薪5位数都不敢结婚的话,那月薪几千的就不就是连找女朋友的机会都没有了吗?

    最近,萧内网上的一篇帖子引发热议。发帖的小伙子说,他月薪2-3万仍然没有勇气结婚,很羡慕那些同龄人。其实,他的经济条件,多数同龄人是羡慕的。因此,不少网友认为,靠自己结婚应该没问题啊!

    从小伙与网友的交流中得知,他的父亲已经去世。小伙家住城厢,从事销售类工作,此前自己存钱买了辆28万元的车,现在还有20多万的积蓄。在他看来,萧山城里结婚,彩礼加上酒席,至少需要50万现金。而且即使有这么多钱,他也不会全部拿去结婚,毕竟还要过日子。

    未来有太多不确定性,还是很需要钱的。他这样说。结婚费钱这件事是多数人的共识,如果没有家人的经济支持,很少有人能独自承担。即使是在同龄人里收入较高的群体,面对结婚这件大事,他们依然感到底气不足。

    也有网友建议,按照小伙的情况,结婚可以借钱,这也是萧山很多家庭的做法。还有一部分网友认为,结婚是两家人的事,需要双方共同付出。

    那么90后现在每月收入多少才能过上正常生活?

    如今,物价不断上涨,可是工资就是不见涨。年轻人在大城市里打拼不容易,现在90后月入七八千的很多,月入几万的也不少。就连96、97年的小年轻,也都月薪过万了。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数据,全国城镇居民年收入达6.5万的人群还不足10%。截止2016年12月,中国7.31亿网民中,月薪8000以上的群体也仅占6.9%。

    按理说,拿着七八千、甚至过万的月薪的90后们,已经远远超过全国90%的人,称之为“人生赢家”也不夸张。

    奇怪的是,他们却都在喊穷。工资卡里的数字,看上去都挺光鲜的。可是他们活得一点都不像“富人”,甚至处处焦虑。为什么90后都这么“穷”?

    对于很多90后来说,买房置业成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物价越来越贵,房价越来越高,我们的工资涨幅根本就赶超不了通货膨胀的速度。怪不得有人说:“月薪过万,不及上大学时的2000块过得舒坦。”是啊,努力了这么久,生活水平却还在原地兜兜转转,真是一件令人丧气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