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成债务海洋 美国人的家庭到底有多穷?

    或许在很多人眼里都会认为美国人很有钱,美国虽然是一个发达国家,但是每个家庭的负债率却是极高的,据数据统计显示,如今的美国已经成为了债务海洋,很多家庭的收入都是负数的,而且债务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美元
    美元

    赚得少花得多,这就是让美国人难以达到储蓄目标的原因。对于组建了家庭的美国人来说,这个问题就更加严重。根据美国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数据,一个拥有一对父母和两个孩子的四口之家,每年日常生活需要花费5万至10万美元。其实美国人真的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有钱。

    尽管所谓的专家们不断鹦鹉学舌似地叨叨着“家庭去杠杆化”,美国人现在还是一如既往地沉迷于债务。如果你需要证据,那么看看最近非抵押债务的统计数据吧:由于美国高达2兆美元的泡沫,最近非抵押债务飙升到了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其实美国远没你想象的那么有钱,我们先看美国人的收入水平,在美国年收入10万美元以上已经达到了全美收入最高前95%的水平。这个收入差不多是60多万人民币(税前)一年。

    作为一个家庭,如果家庭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也已经超过了90%的美国家庭。而美国有一半人群的收入只有2.5万美元,差不多是12万人民币。也就是国内一个月一万人民币的工资。

    据了解,美国有差不多三分之一家庭资产是负的,不是正现金流。负债远远超过了其持有的资产。美国整体社会的平均赖账率为35.1%,所以许多金融杠杆是金融企业在承担。这点和亚洲完全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