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钻石国际直销乱象 钻石国际直销是不是传销?

    随着权健的瓦解,越来越多的传销集团被曝光,近日,有媒体揭露了钻石国际直销乱象,据说这个钻石国际打着直销的口号进行传销之实,乱象重生令暗访记者惊呆,那么钻石国际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企业呢?钻石国际真的是传销吗?

    传销
    传销

    继权健、华林等传销组织被曝光之后,又一个“钻石国际”进入人们的视野,在网上搜索“钻石国际”发现,很多人都说这是一个传销组织。首先要你先买他们多少钱的产品,你就加入他们了,然后你再拉人头发展下线卖给他们安然的产品拿提成。而且安然钻石国际的产品往往被夸大功效,价格还非常的高。

    远在西北的柯灵(化名)已经好久没有见过妈妈了。她的妈妈从2017年底陷进一个名为“安然钻石国际”的所谓直销体系,后来就去了山东威海,然后再没回去。就是这个号称2012年成立、总部位于新疆,要把直销行业推向全国乃至世界的平台,让柯灵的家庭产生裂痕。

    如今,妈妈留给柯灵的只是一堆产品:纳米水杯、泰立宁胶囊、维尔奇片、香黄片等。柯灵陪妈妈去过钻石国际的很多宣传现场,她告诉记者,这些产品价格虚高,且常常夸大宣传。最重要的是,以4000多元至20000多元不等加入会员,然后开始发展下线的模式涉嫌传销。

    “希望你们大面积曝光,不要再让中老年人误入歧途了”。对于妈妈的选择,柯灵根本劝不动。“钻石国际”是何方神圣?

    记者了解到,钻石国际原名“钻石体系”,又称“安然钻石”“安然钻石系统”,打着直销的旗号不断东拓,近年来在全国铺设运营中心数百家。2017年,钻石国际在上海、北京成立了运营中心。2018年下半年,“钻石国际”在广州海珠租下一层写字楼。2019年1月4日和5日,一场名为“钻石国际广州运营中心开业庆典”的会议在琶洲连续开了两天,台下坐了约2000人。

    该平台时而宣称自己就是山东安然纳米公司(全称“山东安然纳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首家有牌照的直销公司)的团队,时而又称双方是合作,“钻石国际”为独立公司。到底是直销还是传销?安然钻石和山东安然公司是什么关系?记者的调查先从几种产品开始。

    “神奇”的护心卡:“10秒可救人一命”

    在安然钻石国际系统里,产品虽然不是最重要的部分,却是会员的入门必备。加入会员的同时,就意味着购买了价格不菲的产品,从被子枕头到纳米水杯,从内衣眼罩到一系列化妆品。陷于其中的会员出于各式各样的目的,拼命宣传产品的好处和功效。其中就包括护心卡和卫生巾等。

    记者在安然钻石国际广州运营中心暗访时,会员杨婧(化名)首先向记者推荐的东西就是护心卡。

    从外表看,薄薄的,和地铁卡大小差不多,实在没有特殊之处。正面写着“护心卡”三个字,背面介绍其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

    介绍文字称,安然护心卡对人体心脏微循环障碍能够起到调节作用,脑力劳动者长期佩戴,可缓解紧张工作和生活造成的心理压力,保持旺盛精力。使用方法为:将护心卡戴在胸前,紧贴心脏处。

    护心卡,加入安然钻石会员,就会收到免费赠送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