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独生子女证领2400元 2019独生子女补贴提高

    众所周知,在我国有一项独生子女补贴的政策,从计划生育开始至今一直延续着,那么进入2019年这项政策有哪些新改变呢?据最新消息称,2019年有独生子女证每年可领2400元补贴,补贴标准比往年有所提高。

    独生子女补贴
    独生子女补贴

    在我国实施计划生育政策的那段时间,每个家庭自能生育一个孩子,由于现在国家已经开放了二胎政策,所以,国家给独生子女家庭有很多的补贴,对于独生子女家庭来说,每年都有一笔独生子女费,但是这个补贴费用要领了独生子女证才能申请获得。

    今天,有消息称,凡是家里面有独生子女证书的,每家每户可以拿到2400元,而且这个政策已经开始实施。

    前几天,人民日报发文表示独生子女补助标准提高:查阅了相关的文件,原来是国务院在去年8月份印发了《关于印发医疗卫生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

    其中,方案指出中央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国家基础标准,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逐步提高。中央财政参照上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责任中央分档分担办法安排补助资金。

    计划生育补贴主要包含以下3个项目:①计划生育家庭特殊补贴;②计划生育家庭奖励补贴;③计划生育家庭少生快富补贴。这3个项目是全国统筹的,也就是说发放的标准是一致的,当然每个地方的具体落实政策不一样,其他标准可能有所差异。

    而且,需要特别注意的是,2019年1月1日起,新的计划生育补贴就已经正式实施了,所以,提醒一下大家,如果有独生子女证的赶紧到村委会或者街道办事处去咨询,赶紧去领这笔补贴!

    部分地区政策落地,有独生子女证的每人每年补贴2400元!

    在国务院公布的文件中虽然没有公布具体的补贴标准,但是有些地区已经公布了补贴的金额。

    记者了解到,2019年江西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申请时间1月至3月31日止,年审时间9月到10月初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