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涉案3000多万套路贷被批捕 6个套路让受害者破产

    如果你缺钱了会怎么办?如果你在支付宝、银行、网贷等地没法借到钱怎么办?选择民间借贷吗?民间借贷涉案3000多万套路贷被批捕,如果你在民间借贷中不注意这些细节很有可能会破产哦!

    套路贷
    套路贷

    据了解,2016年以来,犯罪团伙以从事民间借贷为幌子,大肆实施“套路贷”诈骗活动,截至被抓获时,该团伙先后对88名被害人实施诈骗,涉案金额高达3200余万元,另骗取被害人房产24处、机动车2辆及高档手机等其它财物若干。此次涉案3000多万套路贷被批捕后,曝光了其套路受害的6个套路,这6个套路让受害者负债累累,大家一定要记住以下6个套路哦!

    套路一:

    通过公共场合发放广告形式、拨打电话形式、微信群形式、贴吧形式、QQ群形式、微博形式以“无抵押、免息”“放款快,即时到账”“还贷灵活”的口号吸引目标,一旦有人相信并进一步沟通了解便以上门服务为由了解受害者的家庭住址,并以还款评估能力为由套取受害者个人信息与家人信息,依据受害者的经济条件制定诈骗方案。同时,还要求受害者提供10名以上的亲友联系方式。

    套路二:

    签订贷款合同时,以收取“保证金”的名义虚高借款金额,或以以“空白合同”“阴阳合同”“口头约定”的方式掩盖非法的高利贷,并以“行业规矩”等名目,极力克扣被害人实际取得的借款金额。

    套路三:

    制作虚假流水或是伪造现场拍照,以免受害者日后维权。大家都知道借贷利息超过银行4倍是不合法的,犯罪分子为了避免受害者日后维权,便以虚高金额转账,让受害者取现交给犯罪分子,再进行双方借贷。

    套路四:

    在被害人无力按时偿还(无论是本金还是利息)情况下,犯罪嫌疑人会加紧催收,并会“按约”加收所谓的罚息、违约金等,此时,催债的嫌疑人请出同伙来“接单平账”以“帮助”被害人渡过难关,介绍被害人向同伙举借更多的债务来清偿前一笔借款本金以及由此孳生的利息、罚息、违约金等,以此进一步垒高借款金额,而在此过程中,催债的嫌疑人还要收取一笔不菲的所谓中介费(垒高后借款金额的10%)。

    套路五:

    对于有不动产的被害人,嫌疑人可谓是挖空心思处心积虑要得到它。其套路如下:首先,在签订借款合同时,要求被害人同步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将虚高的借款金额约定为购房定金,一旦被害人无力还款时,就会面临非常痛苦的选择,要么忍痛贱卖房子,要么承担双倍返还定金的义务;其次,以给债权提供担保的名义诓骗被害人到房管部门进行房屋买卖的“网签”,谎称只要被害人按时还款就会解除“网签”,并不会真的要被害人卖房,甚至在被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通过一些房地产中介直接完成这一操作,从而锁定被害人房产,彻底阻断被害人今后自由处分房产的可能性;最后,在被害人无力还款时,逼迫被害人卖房还债或者以房抵债,被害人若不同意,就以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提起民事诉讼来占有被害人的房产。

    套路六

    在催收环节,本案犯罪嫌疑人相互配合,有的唱红脸有的唱白脸,红脸通常打温情牌,以“讲道理”的方式使被害人陷入层层套路,其主要目的还是在于垒高借款金额;当红脸不奏效时,白脸一伙就会通过威胁、恐吓、骚扰、跟踪、打电话等方式干扰被害人及其亲属的正常生活。同时,嫌疑人会通过虚假材料提起诉讼,主张所谓的“合法”权益向被害人施压,逼迫其还款甚至移交房屋,直至利用国家司法机关实现其犯罪目的。

    总而言之,你在进行任何贷款、借款时都要好好查看贷款、借款相关合同与条例,不要被不法分子套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