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亚迪换电池 车主表示早知道买燃油车了

    由于国家公布2030年将全面禁售燃油车,不少车主趁着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政策提前购买了新能源汽车。但有车主表示自己的比亚迪换电池后便后悔买新能源汽车了,早知道新能源汽车换电池的费用那么贵,就该买燃油车。

    比亚迪
    比亚迪

    据了解,比亚迪的秦系列车型换一次电池的费用大约是在3万左右,更大一级的SUV车型的唐更换一次电池的费用在6万,而商务车的E6更换一次电池的费用据说达到了惊人的11万。

    此次网友更换的比亚迪车型电池是唐系列,更换费用为6万,其表示燃油汽车每个月出行加油费为600元,一年累计加油7000元,8年加油费用才56000元。可是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并没有使用8年就需更换电池了,算起来省下的邮费都变成了电池,自己还倒贴的电费。

    同时,车主还抱怨道,以前一直听说电动自行车的电池被盗,自从买了新能源汽车也总是担心自己的电池被盗,毕竟电池售价那么高,难免有人会动歪心思。而且早先充电桩数量较少,想充电也是难上加难,现在又加上更换电池的费用,真的很闹心。

    其实,小编认为,为了环境难免要有所牺牲的,好在充电桩落实政策下来了,往后想要给爱车充电也不是难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汽车厂商也会想出办法降低电池更换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