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怎么换算成年利率?

    【导语】随着余额宝等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的流行,很多人都留意到了7日年化收益率,这也是这类产品常见的收益计算依据,那么7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7日年化收益率怎么换算成年利率?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7日年化收益率
    7日年化收益率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会选择把自己的资产选择一个基金来进行投资理财,并且一般基金的收益计算利率都是按7日年化收益率来计算的,不同的基金平台基金利率不同。

    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意思?

    1、7日年化的意思: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就是最近七天的平均收益状况。

    2、计算方法:余额宝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4.19%。存入1万元的话,每天的收益是1元1角2分左右。收益是这样计算的。1万元乘以4.19%,除以365等于每天的收益。

    3、因为包括余额宝在内的所有货币基金每天的收益都在变动,所谓7日、30日、90日年化收益率,是把统计区间的收益率做算术平均而得出的年化收益率。

    4、年化收益率最简单说,就是你的理财资金,在这7天或者30天里,享受了相当于年息X%水准的收益(X等于年化收益率)。你在余额宝的投入7天内所产生的收益=余额宝份额*X%*7/365。

    7日年化收益率怎么换算成年利率?

    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就是年实际利率,7日年化收益率除7再乘365,就是年收益率。比如某货币基金当天显示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并且假设该货币基金在今后一年的收益情况都能维持前7日的水准不变,那么持有一年就可以得到2%的整体收益。

    而货币基金每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都是不确定的,这也是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的一个特性,如果存在某段时间收益低下的情况,那么用户也可以考虑选择其他理财产品。

    7日年化收益率越高越好吗

    对,七天年化收益率越高,投资者获得的收益越多,收益与风险成正比,收益越高,风险越大。但目前货币基金和部分净值理财计算的是七天年化收益,整体风险相对较小。七日年化收益率是指过去七天标的物平均收益年化后获得的数据。七日年化收益率=本金*利率*7/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