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回应裁员 互联网寒冬是唬人的吗?

    其实在2018年下半年就已经出现了“互联网寒冬”这个词了,所谓互联网寒冬,即互联网行业就业会变得更难,已就业人员失业风险很高,所以互联网人人自危。据最新报道,发改委回应裁员,没有大规模裁员现象,那互联网寒冬是唬人的吗?

    就业市场
    就业市场

    发改委回应裁员

    互联网寒冬让很多业内人士感到恐慌,毕竟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都有生活压力,而发改委回应裁员的内容虽然是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但是人们依然有危机意识,一旦失业,家里就揭不开锅了。

    今天,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回应了互联网寒冬相关问题。孟玮说道:“近期,我们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调研,包括到有关企业进行座谈,和有关行业进行座谈调研。从了解到的情况看,互联网企业的招聘和用工总体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大规模裁员现象。”

    2018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达到136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连续第6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也保持在较低水平。从数据统计看,岗位供给总体也大于求职人数。

    但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就业总量压力不减。我国经济发展具有足够的韧性,将创造多元化需求,拉动就业岗位,我们有能力有条件有信心妥善应对各类风险,巩固就业稳定的大局。

    互联网寒冬是唬人的吗?

    发改委回应裁员,让互联网寒冬这个概念没那么可怕了,可是空穴来风事没有,互联网出现了不好就业的事情肯定是真的,小编认为,随着时间和技术的发展,未来互联网将褪去高薪光环,程序员也将成为一种普通职业,这就是所谓的互联网寒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