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回应五一休4天 五一4天假加班工资怎么算?

    日前,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的消息,在网上疯传,人们一边感到非常兴奋,另一面感到非常担忧,新规定是真的吗?现在发改委回应五一休4天,顺应社情民意,五一假从1号到4号共有四天,那五一4天假加班工资怎么算?

    五一有四天假
    五一有四天假

    发改委回应五一休4天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调休安排顺应了社情民意,有利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样化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一4天假加班工资怎么算?

    5月1日加班的,企业需另支付3倍日工资。而5月2日,3日,4日加班的,实行标准工时制的企业可选择给予补休,或另支付两倍日工资。计算公式如下:

    三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双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每小时加班工资=日加班工资÷8

    新的假期很快就要到来了,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五一四天假期开始实施,上班族们一定非常高兴吧,接下来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据悉,五一高速还免费,赶紧定出游计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