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移动提交5G牌照申请 移动5G网络即将来临

    今年被称为是5G的开元年,5G网络概念真的非常火,但是广大网友最关心的就是5G网络什么时候能上市,据最新消息称,目前移动已经提交5G牌照申请,如果审核通过之后就离上市试用不远了,那么,大家准备好迎接5G的到来了吗?

    5G牌照
    5G牌照

    通过概念的描述我们都知道5G网络是非常非常快的,因此大家都对这个5G网络非常期待,想着体验一把飞速的感觉。不过5G技术要达到完善并不是这么容易的,还有很多很多技术上的问题也去解决。那么时至今日,三大运营商对于5G的研发究竟进展到了哪个程度呢?

    3月22日,记者获悉,中国移动已经提交了5G商用牌照申请,正等待主管部门审核。一般运营商提交申请之后,监管部门统筹,再决定何时发放商用牌照。

    目前中国移动正在17个城市进行5G规模网络试验和应用示范。工信部部长苗圩此前表示,今年将在部分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在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大规模组网。

    在昨日中国移动的业绩沟通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在被问及5G投资多少时透露,获发5G牌照时间并不明确,故难以预算今年5G的实际投入。

    中国移动副总裁兼财务总监董昕表示,即使加上5G预商用投资,今年的投资规模不会高于2018年的1671亿元,也就是说中国移动今年在5G方面的投入也不会多于17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