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最新消息 比特币将要被列入淘汰产业真的吗

    依靠比特币发家致富是很多人的梦想,每年都有人加入比特币挖矿大军,希望在这个行业中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不过,根据比特币最新消息,日前发改委发布了通知,比特币挖矿将被列入淘汰产业目录。

    比特币
    比特币

    发改委日前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发改委在相关公告中提到,意见稿是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进行修订后的版本。意见稿由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三个类别组成。

    淘汰类主要是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严重浪费资源、污染环境,需要淘汰的落后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生产过程)、超过生态承载力的旅游活动和药材等林产品采集等产业包括在内。

    用户通过使用高度专业化的硬件设施运行计算程序,从而获得比特币作为奖励,这个过程被称为“挖矿”,“矿工”就是参与比特币运行计算的用户。“眼下,小‘矿场’已经很艰难了,现在基本都是大‘矿厂’在挖。”一位“矿机”研究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果国家相关政策再明令禁止后,会有一些“矿场”和“挖矿”企业退出,如果不早日退出,也会受到明显影响。

    “挖矿的成本就是电费,谁的电费低,谁赚的(钱)就多。”这位“矿机”研究人士表示。目前马上就要进入“丰水期”,电费价格进入低位。根据以往情况,“挖矿”企业会和一些电厂会进行合作,寻求有利的电价。但征求意见稿如果落地,“挖矿”企业与电厂的合作势必受影响——试想,电厂愿意与淘汰企业合作吗?所以说,“矿厂”的电费“红利”将会收缩。

    总而言之,比特币挖矿发家致富的思路已经行不通了,早前就有消息称比特币陷入危机,很多币圈大佬都无法全身而退,说成倾家荡产也不为过。所以还是老老实实上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