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44万人次 失信后果竟这么严重

    现在是信用时代,信用对一个人的重要程度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因为信用卡逾期、网贷逾期的人还是很多啊。根据官方最新数据,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44万人次,这些老赖因为失信被禁止乘坐高铁。

    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用
    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用

    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44万人次

    在1月22日召开的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2018年末,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77万人次,累计限制购买飞机票1704万人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44万人次。

    发改委通报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新增失信黑名单主体信息40.7万余条,涉及失信主体约34.1万个,退出失信黑名单主体约31.8万个。

    截至2018年末,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277万人次,累计限制购买飞机票1704万人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44万人次,346万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税务部门累计公布16642件“黑名单”案件,累计限制融资授信共12920户,共有1417户当事人主动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后从“黑名单”中撤出。

    如何避免成为老赖

    1、按时归还欠款,防止贷款逾期或欠息。欠钱还钱,天经地义。如果你借了别人的钱或者贷了银行的款,按时归还借款或贷款,这是最基本的王道。

    2、如果你未按时归还欠款,但至少你愿意还款。还款意愿是判断借款人能否成为老赖的重要标志之一,暂时性的资金紧张,这是不可避免的,但你要有一颗时刻认账、时刻准备还钱的心,强烈的还款意愿也能唤起贷款人的同情心,帮助你一起想办法解决暂时性的困境。

    总而言之,这是一个信用社会,信用是你的无形资产也是你的名片,行走江湖,你的名片有污点,自然也没有财运,交不到朋友了。以上有保护个人信用的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