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人民币走势如何? 人民币汇率陷入回调

    人民币升贬值是有众多因素影响的,最近人民币汇率一直在波动平稳时间不是很长,现在就来看看,2019年人民币走势如何?人民币汇率又有什么变化。

    人民币走势
    人民币走势

    2018年,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可谓是“先强后弱、双向波动”。2018年全年,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年内低点相对高点的最大跌幅为9.9%,远高于2015至2017年分别为5.9%、7.1%和6.5%的水平。

    近一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陷入调整,目前在岸价回落至6.79附近。考虑到前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主要归因于美元指数回落,近期美元指数大幅反弹,人民币汇率相应回调也在情理之中。

    昨日,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在“国是论坛——2018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2019年人民币汇率的双边走势仍将继续,震荡幅度将会拉大,汇率弹性或进一步提升。

    谭雅玲称,汇率管理及基本方向的确定在2019年特别重要,中央政策强调人民币汇率是双边走势,是市场常态。在双边走势当中,以什么为趋向,这是最关键的。

    目前,人民币汇率多以跟美元挂钩为主,人民币升值贬值都和美元有关系,应尽快改变相对被动的局面,加强人民币自主体制和机制的建设,人民币有三套篮子货币汇率指数,如何把三套篮子货币有效运用起来特别重要。

    汇率与基础经济环境、经济氛围认知有重要关联,在人民币汇率的问题上方向是关键,控制汇率走势的节奏和区间是重点。她特别强调,“控制”不是“操纵”,控制本身就是中央银行的职责,不要把中央银行管理外汇市场、干预外汇市场看作是非正常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