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视行业报税117亿 影视业2018年收入推算一览

    自从明星阴阳合同曝光后,影视行业展开自查自纠报税核查,截止2018年底影视行业报税117亿,由此我们可以想象出影视行业的收入有多高了。但作为一个喜欢抠数字的小编,看到影视行业报税117亿就想反推影视业的收入有多少,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围观哦!

    税

    据了解,此次影视行业报税117亿属于自查自纠,据著名编剧刘和平的说法,按2002年国税字52号文件缴纳16%税款,未足16%补足即可。换句话说,此次申报的117亿的属于漏缴税,虽然不能完全推算出影视业2018年的收入,但在很大程度上是没有大偏离的。

    早先一些影视圈工作室是按照6%等级纳税,咱们就当做此次自查自纠是补上10%的税好了。117亿元是10%的税,那么2018年影视业的收入大概是1320-1550亿元。从这个结果来看,影视业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理性化的发展阶段,而目前影视业的红利还没有完全释放,在广大观众的支撑下,影视业的发展空间还是比较大的。

    而税收对于国家来说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相信在影视业的支持下,大家今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同时,小编也温馨提醒,在纳税时不要想着偷漏缴税,毕竟是有国家的扶持,你所在的行业才能够发展起来。

    总而言之,此次影视业自查自纠申报税高达117亿元,说明在以往纳税中的确存在一些小套路,今后就要克制住,老老实实纳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