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住房公积金新政 降低租房公积金提取申请门槛

    众所周知,住房公积金的用处非常大,最大的用处是贷款买房,比商贷划算很多,其实公积金还可以提取出来付房租。根据海南住房公积金新政,海南公积金管理部门将会降低租房公积金提取申请门槛,一起来看看详细信息。

    海南公积金规定放宽
    海南公积金规定放宽

    2019年,海南省坚决贯彻落实租购并举、“房住不炒”等住房政策,增加住房公积金对租赁住房的支持力度,研究按月租房提取相关制度,降低租房提取申请门槛,简化租房提取材料,引导群众通过租房解决住房问题,助推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结合海南省人才政策的推行和人才住房需求,给予引进人才贷款政策支持,对符合省政府规定的引进人才,降低住房公积金贷款门槛,缩短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前要求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六个月的时间,减轻引进人才购房压力,保证刚需住房贷款需求,实现人才安居宜居。

    此外,经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三届四次会议研究同意,从1月4日起,建造、翻建自住住房的,提取额度的上限为每平方米1800元,大修自住住房的,提取额度的上限为每平方米900元。

    据了解,此举是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做到全省范围内统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进一步压减自由裁量权,服务好缴存职工。

    根据海南住房公积金新政,大家可以知道,海南公积金使用规定不再那么严格了,放宽公积金提取的额度,同时简化人们提取公积金的手续,鼓励人们用公积金付房租,这些政策都有利于海南人民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