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相互宝一个月扣多少钱 支付宝相互宝有风险吗?

    相互宝是支付宝新上线的大病互助计划,其最大的吸引点就是免费使用了,除于了每个月的分摊日需要支付少数金额,相互宝几乎不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但却可以享受到大病保障,那么相互宝一个月扣多少钱?支付宝相互保有风险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上线支付宝相互保有风险吗

    1、相互保是支付宝和信美相互共同打造的,不管是从安全还性是合法性来看,两家机构都不会存在欺骗消费者的可能。

    支付宝相互宝
    支付宝相互宝

    2、想要获得相互保保障金,除了要提供严禁的审核资料外,还要经过信美相互的审核、蚂蚁保险平台的公示,对公示无异议的才能获得保障金,骗保的现象基本被扼杀在摇篮中了。

    3、从保费这方面来看,支付宝相互助除了需要支付分摊金额之外,没有其他的风险。

    支付宝相互宝一个月扣多少钱

    根据相互宝的规则,每个月的14日和28日是分摊日,届时将通过支付宝自动扣款的方式,向相互宝成员划扣每期分摊金额,每期分摊金额=(互助金+管理费)/分摊成员数。

    每位成员为单个患病成员分摊金额不超过0.1元,计入人数越多,患病人数会随之增加,但参与分摊人数同时也增加了。新增的用户数比患病人数多,所以每位成员的分摊金额是越来越少的。

    为了打消大家对分摊费用的顾虑,相互宝推出了2019年度分摊金额封顶规则: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单个成员分摊费用不超过188元,如果有超出部分,由支付宝来承担。相互宝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在每一年年末推出下一年分摊金额的封顶规则。

    188元这个数据平摊到每个月就是15.6元。也就是说,支付宝承诺,相互宝在2019年的扣除金额封顶188元,平摊到每个月最多就15.6元。

    总体上看,支付宝相互宝可以看作一种网络重疾险,但由于其分摊的购买机制,其保费会比传统的重疾险要低很多,对于想要购买重疾险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