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男女比例揭晓 终身不结婚怎么理财最好?

    社会上早就流传着男比女多三千万的说法,很多人说想要娶老婆只能去越南买媳妇了,但是也有人坚持不结婚。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男女比例揭晓,中国男比女真的多了近三千万人,那终身不结婚怎么理财最好?

    单身理财须知
    单身理财须知

    中国男女比例揭晓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21日说,截至2018年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及海外华侨人数)139538万人,比上年末增加530万人。

    宁吉喆当天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2018年我国出生人口1523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94‰;死亡人口993万人,人口死亡率为7.13‰;人口自然增长率为3.81‰。

    从性别结构看,男性人口71351万人,女性人口68187万人,总人口性别比为104.64(以女性为100)。

    终身不结婚怎么理财最好?

    一个年轻人,今年24岁,单身,以后可能不结婚,会领养一个小孩,没有什么固定资产,没社保没保险没股票。就目前来说,父母能独立养老,有一定资产。本人每月收入约8000元,存款约15万元,没车没房贷,开销每月1000元左右。这样的条件应该怎么样理财呢?

    平时准备3~6个月的生活备用金,以应付不时之需,其余的存款作适当的投资。可以通过适当的渠道购买社保。每年购买“40万重大疾病保障险+20万意外伤害+2万意外伤害医疗+住院医疗险”的险种组合,年缴费约8000元是可以实现的。

    每月定投2000元于“混合型基金点30%+保本型基金占50%+债券型基金占20%”的基金组合,则在55岁退休之时,可攒得一定的退休启动金。建议把10万元银行存款购买“混合型基金占50%+保险型基金占50%”的基金组合,则6年后此笔存款可作为购房首付款。

    每月定投约500元于“混合型基金占30%+保险型基金占70%”的基金组合,则可为未来的小孩准备一笔合理或者可观的教育基金。

    总而言之,一个人不结婚又要领养孩子,未来的养老负担和孩子的教育费用将是很大一部分支出,所以提前买商业养老保险和孩子的教育基金是很不错的选择。一句话,钱挣得越多,以后的生活越有保障。